柠檬精

杂记(看完电视剧,睡不着)

刚刚熬夜不睡觉看了 我只喜欢你

其实小说在初中的时候就看过,当时记得家里管的严,不给看这些乱七八糟的。我朋友借给我实体书,记得是一本绿色的硬封皮。我拿回家偷偷藏在抽屉里,花了一晚上的时间看完了。可能年纪小,没有什么感触,只是觉得男女主的生活实在有趣的很。就想着自己什么时候也可以有这样的爱情。但是转身就投入学习了。

初中的时候,对爱情这个东西没有一个准确的认识吧。当时我还有一个很好很好的男性朋友,小学认识的,毕业后就么见过,只有短信聊天。初中有一次期末考试,我们是分班的,放我考完一门课要回自己班复习,在等待进班的时候,有个男生给了我一个纸条,让我回去之后看。我当时没多想,打开了,大概意思就是我是第一个说“喜欢”他的男生。我毫不犹豫的拍拍人家肩膀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可能,我当时指的就是那个很好很好的男性朋友吧。

到了高中谈过一次恋爱,时间不长,但是很痛苦铭心的那种。而现在只给我留下一个愉快的时光。我是那种特别不记仇的人,即使当时自己再怎么心痛,但是放下了却只记得别人的好。我爸妈总说我这是没长心眼。

但是却是在高中,让我对我那个很好很好的男性朋友,有了执念。或许仅仅是因为他突如其来的删好友吧。我给他发了短信,跟他初中好朋友联系过,没有人给我回答。最后是快高二的时候,我求着他,说我撑不下去了求求你加我回来吧。失恋夹杂着他的离去,当时的我整个人都快要崩溃。以至于现在的我,想到这件事情,还心酸得想流眼泪。当时的我,感觉自己好喜欢他。

后来高中毕业,我们见过两次,不是很愉快,全程没有交流的那种。大一跟朋友的一次卧谈会,大晚上,我发微信说说,我心里永远有个位置留给你。他拒绝了,狠狠的拒绝了。我问他当时为什么要删我好友,他的具体回答我不记得,虽然我一直没有删过我们之间的聊天记录,但是实在不想去看,大体就是他不喜欢你,有个人天天缠着他让他很讨厌。至此,我们断了联系。

大一寒假回国,我们共同的好朋友说想约我们一起,我跟他说,别叫他了,他还没有放假。之后我们朋友的见面,就再也没有他。但是,他们都知道,我没有忘记他。我朋友总开玩笑说,他是我心里的白月光,我的男朋友标准就是他。

不联系或许是给我自己变得更好的一种方式,也是等待我们遇见的一种方式。不是所有的分离都会像电视剧里男女主角的重遇,更多时候是真正的分别,不再见的那种分别,因为我们真的只是普通人。虽然我不曾觉得我们的故事会就此结束,但是可能这就是我们的bad endin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