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精

一个真实又不真实的故事,篇幅有点长

1.

珠帘背后影影约约有个人,谁在那里......

那个人缓缓向我走来,开口道:我们之间什么时候距离隔得这么远了。

那声音低沉,好似在那里听到过。

我想走近......

可是嘴不由自主的吐出一个个冷漠的字调:我们本来就隔得很远,更何况你有女朋友了。

那人终于掀起珠帘,那张脸出现的我的眼前。

 

我猛地惊醒,是他,那个他。

我将手握成拳头,狠狠捶在自己的疼痛不已的脑袋上,自言自语:

怎么又梦到他了,上次梦到还是在......不记得了......

又想起在梦中,我回答他的话,嘴角不禁扬起自嘲的微笑。

那句话,真的是对的。

五年了,不曾见过,除了偶遇的那两次外。第二次还是在三年前。

 

怎么,呆了,呵,不会又梦到他了吧。舍友在我眼前晃晃手。

嗯......

上次不是跟我说放下他了嘛。

不知道,应该放下了,可是每次梦到他,又放不下了。

你呀,这世界大着呢,遇到一个比他好得多的人,容易着呢。

可是,目前,他是最好的。

一直想着总不可能吧。

总不可能立马找一个。

算了,不理你了,我听歌去了。

去吧去吧。我挥挥手,让她自己忙自己的事情去,而自己拿起手机,一遍遍摸着他的名字,深深地叹了口气。

 

2.

高二。

喂,你有他扣扣号吗?

干嘛?

想教训一下他。

 

“我告诉你,整件事情做错的人不是我。你凭什么把我叫到门口,跟我说那些话。什么叫放过她,什么叫她也很累。她做那些事情之前怎么不好好想想结果。我们只是想让她尝尝当初我们受到的苦。你知道我们因为那些事情伤过多少心吗!”

“对不起......”

“......”

“因为她是我同桌,然后看她天天无心学习,所以才去找你的。”

“算了,错的人也不在你。让她受到点惩罚就行。我去写作业了。”

“嗯,拜拜。”

 

第二天早自习,他走近我,默默地在我桌子上放下一封信。

“对不起,我为我以前所做的事情道歉,希望你们原谅我。”

我摩擦着信纸的边缘,看着那熟悉的字体和口吻。

她给我的,哎,就这次狠心点,让她受到教训吧。其实她也挺可怜。毕竟是朋友。

大概是放不下面子,直接找她,晚上依旧找了他。

“诶,其实我也知道她挺可怜的,但是又想想她之前做的那些事情,真的不想原谅她。”

“嗯......坚持两天,就原谅她吧。”

“说得也有道理,嘿嘿。”

 

大概就是这样一天天熟悉起来的吧。

中午惯例帮我和她传小纸条,晚上陪我聊聊天,谈谈心事和学习。

“哈哈,我记得你当初是喜欢xxx的吧,班上还传过一段时间你们的小绯闻。”

“......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不久不久,也就两年前,嘿嘿”

“......切,你不是还喜欢那个男生嘛!”

“没有啦,去年暑假上课外班的时候,问他喜欢谁嘛。”

“结果呢?”

“他反正没说我,哦,好像说了班上班长和班花。然后......”

“然后什么?”

“嘿嘿,我就果断不喜欢啦。”

“他知道你暗恋他吗?”

“不知道啊......”


3.

雪永远都是那么悄无声息的来临,然后又恍恍惚惚的下着。

下雪了,快看,下雪了,我拉着他的衣袖往教室门外走。

伸出手臂,让洁白无瑕的雪花,落在衣袖上。

那晶莹剔透的六边形花瓣美丽极了。

雪,大自然赐给冬天的礼物。

 

他,走进雪中,穿着墨绿色的羽绒袄,朝我招手。

快来打雪仗!

来了来了。

说着,我赤手抓起积落在矮木丛上的雪堆,朝着他打去。

雪,打在他的衣服上,从他衣服上滑落。

他低着头,好似在隐忍什么。猛地,他抬起头,向我跑来,手中一边扔起早就准备好的雪球。

啊,不要不要,我们不玩了。我躲避着他的攻击。

我不行了,跑不动了,不玩了。说着,迅速抓起雪,朝他身上扔去。

 

“我们明年冬天再一起打雪仗吧!”

“好,你别使阴招......”

“我哪有......明明是我百发百中嘛”

“好好好,你最厉害。”

 

“啦啦啦,新年快乐!” “嗯,同乐!”

“我去看电视了啊......”

“等等......你还喜欢那个男生吗?” “不”

“你还有喜欢的人了?” “有”

“谁?”

“那个今天穿墨绿色羽绒袄的.......你呢?”

“那个今天穿粉色羽绒袄的......”

原来他,喜欢我......

那天晚上,我傻傻地抱着手机直乐呵,念叨着他的名字。

或许觉得他在骗我,悻悻地回了句,

“嘿嘿,这种事情可不能开玩笑”

“都要放假了,不妨说着真话......”

原来,他真的喜欢我......

那天晚上,无眠。

 

或许,这世界上最大的幸运就是,你暗恋的人也暗恋你。


4.

那时候的我们是单纯的,没有那些愚蠢的烦恼。

每天想着同一件事:认真学习,天天向上。

好吧,其实也并不然。

比如,刚交换过心意的我,就在纠结,他什么时候喜欢上的我。

“为什么要想这个问题?”

“快点说嘛,好奇着呢!”

“那你先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喜欢上的我?”

“12月,快说你呢?”

“10月”

我抱着手机,在床上滚了一圈,抱起玩偶小猪,揉揉它软软的胖脸蛋,笑道,

哈哈,这家伙,比我早两个月

可是自己转念一想,自己前面两个月发生的事情......

额......骂他......追着他跑.......嘲笑他家车牌号......

顿时扯过被子捂住自己的脑袋,晃悠道,

天哪,自己都干了些什么蠢事!

 

我害羞的拉一拉他同桌的袖子,

那个,我们俩换下位置,我有事找他。

嗯,好。

说完,那个女生起身,坐到我的位置上

 

怎么了?他单手侧撑着脑袋,装出一副自己最帅的模样,好笑的看着脸红的我

我讪讪地摸了摸鼻梁,我们中午去楼下吧......

干嘛?想跟我独处?

哪有?就是有问题请教你!作势扬起拳头,想要打他。

知道了,中午在楼下等你。说着抛了个媚眼给我。

我装作没看到,起身,拐着闺蜜走出教室。

 

呦,什么时候看你们俩关系这么好了?

什么跟什么啊?我跟他,仇人!

呵呵,你听过一句话没有?

嗯?

打是亲骂是爱哦.......

听到这,我不禁嘴角微微扬起一抹笑容,她说的是对的,就是喜欢他.......

 

那时的我们单纯美好,甚至弄不清自己的感情。


5.

那天的我们许下我今后后悔莫及的约定。

换句话说,那天的我们许下幼稚的约定。

 

来了?他朝我招手,二十分钟没有见我想我了?

我朝着他嘿嘿一下,不否认,我的确想他了。

我向他身边的座位坐过去,感觉......很尴尬,在扣扣上聊天聊得不亦乐乎的两个人,看着对方红了脸,第一次两个人以男女朋友的方式相处。

我悻悻地将高高梳期的马尾辫散掉,他不由自主的揉了揉我的发顶,顺着朝下,轻柔地像在抚摸他最心爱的珍宝。

我脸一红,没想过他还会有那么亲密的举动,猛地趴在桌子上,

睡觉!

他呵呵一笑,面朝着我趴在桌子上,但是手却没有离开我的头发,一点一点帮我顺着。

我微微侧过头,从头发间隙中,看着他的脸,

那笑脸是我看过最明媚的笑容。

 

我睡不着,脑子里胡乱想着些什么......

未来,以后,很憧憬

不由喃喃道:以后,我们要上同一所大学,然后继续在一起......

他像是听到了一般,回问我一句:那不上同一所怎么办?

我猛地坐起身,狠狠地盯着他:哼,那就分手!

但是转念又像是怕了什么的,可怜兮兮的拉着他的袖子:我们会上一所的吧......

他扬起笑容,揉了揉我的发顶:会的,我们会的。

 

我撑不住脑细胞去肚子里消化食物,脑子感觉空空的,沉沉的,又是安静无比的环境,渐渐睡过去。

意识全散,但是唯一感觉到的,是他暖暖的大手,抚摸我头发的感觉

梦里,像是我们的未来,浪漫的婚礼,与子携手,执子偕老......

梦里,忽远忽近的钟声,化成愉悦的下课铃声,

我反应过来原来是下课了,那么得该起来,准备上课。

但是讨厌的就是意识清晰,身体不配合。

影影约约的感觉耳边传来温热的气息:下课啦,该起来了!

我猛地一颤,从椅子上跳起来,看到他恶作剧般地笑容,

挑挑眉毛,想到,我还以为他转性子了,原来本性永远都不会改变。

 

我向他朝朝手,率先走出教室,

我先走了,上课见!


6.

“上课要好好听课,不要开小差。”

“知道啦......”

“真是的,不要敷衍我,我这是为我们好,不然以后怎么上同一个大学!”

“是是是......我会努力的!”

“要不然,我中午帮你补习去?姐的成绩可是很好的!”

“行,那么,中午,楼下教室?”

“嗯嗯嗯”

我笑着把手机放下,继续做着题目,但是心思却不在试卷上了

老是撇过眼睛,看着手机屏幕,鼓起嘴角,心里念叨着

怎么还不给我回短信......

 

嗯?上课有什么不会的吗?或者是试卷上的?

有,这题这题,还有这题......

我仔细看了看题目,想,还好这小子没有给我下难题,都能解决

我习惯性摘下皮筋,因为还是冬天,没有空调的教室毕竟还是挺冷的,散着头发也是有保暖的效果,而且可以缓解下长时间扎头发有种头皮发麻的感觉,最主要的是,散下头发能过提高颜值。

顺便把一缕头发顺到耳后,为了能够视野清晰。

我顺着自己思路,在题目上写写画画,顺带着问他一些基本的原理,

看着他能过顺利答上来,不禁有点自豪,手够到他的头顶,揉了揉他的头发

他好气的看着我,理着自己的发型,

不要摸,会长不高的

我督他一眼,问道,是谁那么喜欢揉我头发的?

那不一样,我那是温柔,是表示对你的爱你,你这完全就是逗小狗的节奏

我嘿嘿嘿一笑,顺带着像是奖励,继续揉着他的头发

 

算了,这题......他像是对我没有法子一样,微微叹口气,继续问着题目

嗯,我看看啊。我低头思考题目,一缕发丝滑到我的眼前,我正想着把发丝撩起

没想到有人比我快了一步,温热的指尖拂过我的脸颊,将头发顺在耳后

我抬起头,略有点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却没有想到,还没有结束

柔软的唇瓣印在我的侧脸,又迅速离开,快的让人反应不过来

你干嘛呢......我呆了,从没有想过他还有这一面

他看着我呆滞的样子,揉了揉我的头发,继续看题!

哦......好的......

 

下课铃声响起,我轻咳一声,想要逃离这个满满桃花味的教室

他却率先拉起我的手,十指相扣

低身,在我脸颊上印下一个吻

他看着我迅速爆红的脸,开心的笑着,像是恶作剧般的孩子

我好想明白什么了,用手捶了捶他的后背,推着他出了教室

 

7.

高中的生活真的无聊又漫长,每天都是无止尽的试卷和作业。

但唯有他,像是光,照亮了我整个世界。

在爱情眼里,他永远都是最完美的那个。

 

他有他的小圈子,我不在里面,也不知道他们聊什么。

但是在学校里,他都是跟我在一起嬉笑打闹。

中午去楼下的小教室成为了固定活动。

有的时候,他还喜欢跑到阁楼的台阶上去,那里没有人也很安静。

每次午休铃一打,他便先出去了。

我随后去找他,台阶上教室里,反正就那几个地方,找起来非常容易。

我们一起写作业,一起背单词。

 

我盯着他写那道数学题很久了,他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的,就是算不到正确答案。

我看着难受得很:要不,我教你吧?   

不要,我想自己算!

可是,你写得不对呀,有个地方你一直是错的… 你看这里应该…

我没耐得住性子,开始跟他讲起来,他或许也听着挺有道理的,就按着我的方法重新算了遍。

当我顺着思路要继续往下讲得时候,

别讲了,你都告诉我怎么算了,我怎么能够提高成绩?

他拿过草稿纸又埋头苦算起来。

 

午休结束,体育课,他便跟他的小伙伴们一起去打球。

球场上他永远在我眼里是最厉害得一个。

我不懂篮球,每次就在高台上看着。

目光随着他的身姿移动,看他跃起,投篮,每个姿势都是那么帅气!

 

下课回教室,我看他一瘸一拐地走进来。

连忙给他发消息。

“你怎么了,受伤了吗?”

“今天没穿运动鞋,跟他们打球好像把脚磨破了…”

看着这个短信我真的是又好笑又担心。

可是,正在上课,我什么都做不了,只好暗戳戳给他发

“那你下次还是小心点吧,别老把自己弄伤了!”

 

跟他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快乐的。 


8.

炎热地酷暑即将来临,伴随着地是无情的高考。

它像是一个筛子,决定着我们的结局。

 

怎么样,你能估多少分?估完分的那天中午,我焦急地问着他的情况。

他的成绩不算很好,与我有不小的差距。

但是我们有一个约定。

还行吧,等成绩出来,我觉得我超水平发挥!他说道。

那就等成绩下来然后填报志愿吧!你知道我想上哪个学校的!

 

等待出分的日子里,我们总是约着出去玩。

有时候是去看电影,仿佛要把那一年没有看的片子给补上。

我偶尔会偷偷摸摸跑到他家楼下,然后给他发信息,让他猜我在哪里。

他从窗户看到我,赶紧给我发消息,叫我等下他,然后让我好好躲起来

防止他妈妈看到。

然后他会陪我走回家,因为我们俩家就隔了几个街区。

在小区前面的商场,我们会进去逛逛,蹭蹭空调,顺便也给呆在彼此身边的时间找个借口。

回家之后,我经常跟他幻想我们之后的生活,美好的大学,甚至更久。

 

可是…我却失联了。

原因很简单,高考我失利了。

出分的那个瞬间我仿佛眼前一黑,整个人盯着那三个数字良久

爸爸在办公室帮我查,妈妈在学校帮我问

最后换回来的,确是真真切切的那三个数字

我该怎么办?

父母不愿意我报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就那么过完浑浑噩噩的四年

他们带我问尽各个出路,最后选择把我送出国,遥远的大洋彼岸。

而我,至此,跟他断了联系。

 

“我出国了要,我们分手吧……”

 

曾经的我们以为一个海洋,一个时差就能消灭彼此之间的感情

曾经的我们以为一个约定,说过就必须履行

可没有想到的是,我对他的执念却如此之深……

 

后来,我从社交软件和朋友那里得知他的学校

不好,刚刚够个本科

我也有认识的人在那个学校,听说那里学风也不是很好

而他的朋友们也几乎不大与他联系了,貌似家里有些原因

 

从那里开始,我们各自都有了新的生活……

 

9.

联系一直断了很久,前不久的一段时间

我回国,刚好赶上国内放假。

也是我主动联系他,说想见他一面。

他高中一些朋友们正好也约着说想互相见见,他便叫上我赴了那个局

他有个好朋友在饭桌上八卦问起大家的情况

我大大方方承认自己之后也谈过一个

而他,笑而不语。

我知道,他也有过,在社交软件上宣布过

我也知道,他现在可能还喜欢着那个姑娘

因为,我一直没有断过对他的打听。

 

后来,他走得早,我反而跟他的那个朋友,过了那么长时间,却有了话说。

也就聊聊彼此的情况,或许是因为都在国外,有了共同语言。

他朋友问过我跟他的事情,我也就草草带过,毕竟他自己都不曾跟他朋友说起。

我们之后还约过几次,我也很喜欢他那个朋友的性格

留了彼此的联系方式,就权当自己多交个朋友

我也跟他朋友说过,我到现在心里还有他

 

有天,我在外头跟闺蜜吃饭,他朋友突然打电话给我

一开始聊他自己的事情,可是到后面却说起了我跟他

隐约记得,当时填报志愿的时候他填的不是这个学校,

我问:为什么这么说?

他当时想都没想就填了那学校啊,很好的那个!

所以,他去他现在的学校是因为滑档吗?

不知道

我跟他说过,我很喜欢那个学校的……

他那朋友又絮絮叨叨说,真的希望他能够干点正经事情,不要天天在学校里面混

毕业之后出国读个研,或者好好找点实习都是好事情,如果他能跟你在一起是最好不过的了

我憨憨一笑,可是谁又可以决定他自己的生活呢?

 

大概因为他朋友的那些话,自己心里听的也有些扎心

也想着他或许心里还有一点我的位置

大晚上跟闺蜜谈心,又正值最容易胡思乱想的时间

给他发了一大长串话,大意就是我还念着你……

而回我的,只有冷冰冰的拒绝

 

所以留给彼此的最后的回忆,却不是最美好的。

而他,却成为了我一生的遗憾。


10

后记:

 

其实整个小短文是不知道几年前,一次睡觉的梦境吧,给自己开的一个小脑洞。

我记得我好像发到过什么软件上吧,我不记得了。

但是写道第六章就没有了,所以我也记不清当时自己想要的一个思路吧

主要的人物原型我还是记得的。

因为几年前了已经,所以肯定也发生过一些不一样的改变。

我可以肯定,我以前肯定是想写一个HE的,但是现实的这位原型跟我是BE

所以就算是记录和纪念一下我对他的怀念吧,把最贴切现实的那一面写了出来,最后的三章。

 

可以说这个小短文是我的想象的一部分,而且是把人物们融合了一下,我想保留住的是我对我的感情的甜甜的回忆。

但是我也可以说,这个小短文也是我的曾经,就是因为失去,所以成为了我一个很大的遗憾和执念。

我在他心中一定是个破碎不堪的我,我也曾想在他面前是一个完美的自己。

但是或许是因为当时那年的执念太深,造就了彼此的BE吧

 

大家各自都有各自新的生活了,所以慢慢这种执念应该只会变成回忆吧

他在我回忆里,永远都是最好的那一个。

 

如果以后我跟他还有什么事情发生,我会继续吧这个小短文写下去的,也或许人物原型会变成另外一个人。

毕竟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

 

 

 

 

 

 

 

 

评论(1)

热度(1)